Monday, June 11, 2007

大腕燒肉專門店,好好味

照片從缺(因為小弟偷懶,沒帶相機)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就在「胡同」隔壁巷子)

連續兩次訂不到「胡同」的位置,讓我不得不繼續尋覓下一家美味的燒肉店,繼上次失策的「燒肉工房」被萬夫所指的我,這次更是戰戰兢兢的在網海拼命的收集台北市燒肉名店的資訊,所謂『真正的美食,是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的!』,就像是梅花也要經過冷冽的考驗,才有撲鼻的芬芳;台北要經過大雨沖刷過後,才能品嚐到清新的空氣;美食也是要經過不斷的試吃,才能經得起考驗......(抱歉,好像離題了~)總之,皇天不付苦心人,讓我發現了台北燒肉店的一股清泉,『大腕燒肉專門店』。

第一眼看到「大腕」的風格,真的感覺跟「胡同」很像,暗色調的裝潢、貼心的置物櫃、熱鬧的吧台...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懷疑「大腕」跟「胡同」的關係。根據我收集的資料加上實地訪查的結果,似乎、好像「大腕」的老闆,其實就是「胡同」的前老闆(因為聽說胡同的員工其實都是股東,所以不知道算不算老闆~@@)。

不過,前面說的都不重要,套句「大腕」老闆說的名言:『東西好吃最重要』。儘管當天下午差點吃鳳梨吃到吐,在大腕的晚餐依然美味,不過,僅限於前半段...後半段,我已經完全吃不下東西了(因為同行的朋友們根本就是毛起來點,只要是老闆推薦的,全都說好~@@!),而且在我心中的評比跟「胡同」其實不相上下。那到底特色在哪?且看我一條一條列舉吧:

  • 牛五花,「大腕」勝出。原因是,比較厚,吃起來很過癮。至於其他的豬肉雞肉,好像也還不錯,那不是我的強項,沒有比較過。


  • 牛排類,「胡同」的達拉斯牛肉勝出。大腕的沙朗也不錯,不過,邊邊的肥肉有點多。大腕的菲力就有點可惜了,看起來真的很好吃,不過,因為快結束才點的,一方面實在是吃太飽,一方面爐火有點不夠力的感覺。


  • 花枝,「胡同」勝出。雖然大腕的也很不賴,不過沒有「胡同」那麼的『爆漿』。也有可能是烤的方式不同,「大腕」推薦的烤法比較生,「胡同」推薦的烤法是烤到外表有點金黃。


  • 鹽蔥牛舌,同分。不過,我喜歡「胡同」會幫我烤這一點。


  • ps. 如果要給「大腕」跟「胡同」做一個區隔的話,我會推薦懶得自己烤的人去「胡同」,喜歡自由自在烤肉的人去「大腕」。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因為同行的朋友們根本就是毛起來點,只要是老闆推薦的,全都說好~@@!」-這句話你是對誰說的?我看你真是皮在癢,還好那天我沒去,哈!這家好吃真的是純粹東西好吃還是另有原因呢?哈哈哈...下次就讓你請我吃胡同嘍,呵...真開心!^____^

    Unknown said...

    噗~你真的很愛吃燒肉耶~
    小心~~~高危險群~~

    Unknown said...

    to Sharon:
    吃胡同當然OK阿,可是請先自己訂位...因為我每次都訂不到@@

    to Blue:
    我雖然愛吃,還沒有到很常吃的地步啦,起碼不像某某人...連續兩天都吃燒肉,呵呵~

    Anonymous said...

    你們不清楚 體重直線上升 是什麼意思嗎?
    娃~

    Unknown said...

    to 娃:
    關於體重直線上升...我已經很久沒這種體驗了~目前正在努力讓體重直線下降中,呵呵,昨天騎完腳踏車已經逼近70大關嚕~^^

    Unknown said...

    九九電影網
    三味影院
    DVD電影網
    CK電影網
    俺去也電影網
    被窩電影網
    西瓜電影網
    520電影網
    琪琪布電影網
    神馬電影網
    78電影網
    多看電影網
    大哥電影網
    酷斃電影網
    第一放映室
    愛樂影院
    神奇影院
    王子影院
    看看影院
    千度電影網
    頂級電影網
    一流影院
    在線影院
    樂樂影院
    上饒影院
    伊人影院
    冰冰影院
    上饒影院
    頭頭影院
    雙視影院
    傻大姐翻轉瘋人院
    陽光影城
    皮皮免費高清影視
    陽光影院
    九九電影網
    搜搜電影
    木瓜電影網
    紫夜影視網
    114電影網
    迅播影院
    一一影院
    飄零影院
    美女聊天
    美女聊天網站
    和美女聊天視頻
    美女QQ聊天視頻
    美女聊天室
    聊天視頻
    美女視頻
    美女聊天室哪個好
    美女聊天QQ
    美女聊天視頻扣逼
    韓國美女聊天視頻QVOD
    QQ美女聊天視頻下載
    美女聊天視頻私聊
    免費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15歲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誰有視頻聊天美女的QQ號
    國外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在線美女隨機視頻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