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原來台灣的新聞,這麼好騙



這是一部有關台灣電視新聞的紀錄片,內容是我們設計了一些假新聞事件然後誘發電視新聞媒體採訪,成果方面讓我們非常震撼,因為總共有4家電視台分別採訪了我們的假事件,而且在製作過程我們也發現了很多電視台的弊端,希望各位能做最有力的見證者!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家裡吃完晚餐,總是會和家人一起看著七點到八點的新聞,雖然只是單純的知道了今天台灣發生了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那種小小的「知道某些消息」,我想那也是一種滿足。一直到看完氣象預報,那種感覺就是一種『完整』。

對於目前台灣的電視新聞工作者,我早已不抱著什麼期望,那種連續劇style、反覆撥放相同新聞的疲勞轟炸、記者的白目提問、不像新聞的新聞......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在看完一個鐘頭的新聞之後,心滿意足的離開?曾幾何時,電視新聞只不過是我中午吃飯時的消遣......

暫且不論這些學生的手法正當性,這短片給我的震撼是:
  • 原來,台灣的電視新聞,已經遠比我想像的爛,還要再爛!


  • 原來大家都覺得台灣電視新聞實在是不及格,台灣人卻還是有什麼看什麼,反而是僑生看不下去,這...像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