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香港六日遊-Day6

2007/02/28
R1036677.JPG

終於有時間來寫寫這趟香港之旅的最後一天(明明就是不小心看日劇看上癮@@)。今天一致通過要去第一天沒緣嚐到的『再興燒臘飯店』 --> 終於搭到『叮叮車』 --> 『惠康』採買雜貨 --> 自以為有方向感的路痴的自由行(走到腿快斷) --> 再嚐『雜碎麵』 --> 拖著行李準備離港。

從灣仔地鐵站走沒多久,就到了今天午餐的『再興燒臘飯店』。聽說『再興』的招牌就是肥瘦適中的美味叉燒,所以我就點了叉燒、燒鴨、油雞三拼,也就是台灣常見的三寶飯。

超美味叉燒
肥美多汁的再興三寶飯。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叉燒,以後要是吃不到怎麼辦呀?他們的『叉燒』不愧是招牌,真是色、香、味俱全,口感也是超好。相形之下,『燒鴨』就顯得過於中規中矩,因為在台灣我就幾乎不吃油雞,感覺再興的『油雞』,就是還不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不過,各位看官,看了三寶飯的照片,有沒有覺得什麼奇怪的地方呀?......他......沒有配菜!連一根葉子都沒有!!是怎樣?而且這邊也沒有一般茶餐廳賣的各式飲品,害我想喝鴛鴦也沒得喝。口亨!要不是看在叉燒好吃,小心我翻桌喔!@@

叮叮車
老早就想上『叮叮車』了,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每台叮叮車的外觀都很特別,感覺他們車體廣告都很有整體設計感(台灣的根本就遜掉了!)。

R1036661.JPG
這兩個完全一付觀光客的樣子。(我可能更像,不過沒人拍到,沒有證據,哈!)

wellcome
『惠康』就是台灣的『頂好超市』,進來買一些台灣沒有的雜貨。

奶茶,鴛鴦
因為在香港覺得鴛鴦真是太好喝了,我就帶了一些即溶包回來。結果,兩種鴛鴦都失敗!還好『大排檔奶茶』還不賴。

在惠康採購完畢後,sharon跟猴仔要去商場找東西,我就一個人漫無目的到處亂晃。為了看看更多香港的風貌,都已經迷路了,還堅持不走原路回來!逞強的結果......就是從銅鑼灣的『時代廣場』 --> 『灣仔公園』 --> 『金鐘地鐵站』。

R1036669.JPG
非常偏遠的『灣仔公園』,如果要我再去一次,八成會找不到吧。

R1036680.JPG
陳舊中的繁華

R1036675.JPG
繁華中的陳舊

再吃一次,車仔麵
回到alan家集合後,發現時間還早。sharon跟猴仔就很夠意氣的陪我出來再吃一次『雜碎麵』。這次,我可是聰明的點了比較好吃的『公仔麵』外加上『豬大腸』、『豬皮』(不是滷味那種喔,是有炸過的那種)、『八爪魚』(就是章魚腳啦)、『蘿蔔』,湯頭當然還是『辣汁』嚕。雖然還是很鹹,吃完真是整個滿足呀!

雞蛋仔
喀完一碗『雜碎麵』,經過咖哩魚蛋攤,懷念『格仔餅』的猴仔忍不住買了一個(結果很難吃)。我則是買了『雞蛋仔』試吃,因為都不是現做的,還勉強ok啦。

原來還想一拼『江仔記』的『潮州魚蛋粉』,可是時間已經不夠了,只好等到下次來香港才能再嚐到美味的魚蛋粉&鮮蝦雲吞了。回到alan,拖著快要爆炸的行李箱,往香港站出發,準備結束這次的旅程。

R1036699.JPG
回程行李的重量=18.4kg,還好沒爆表。

R1036709.JPG
希望回程的空姐能夠像這兩位一樣正!(事實證明:下次還是別坐泰航吧!)

====

補充:

香港必殺五樣美食名單:
  • 江仔記的潮州魚蛋粉+鮮蝦雲吞

  • 登龍街的新記車仔麵

  • 檀島咖啡的酥皮蛋塔+西冷紅茶

  • 再興燒臘的叉燒

  • ...從缺


  • 香港必殺五大景點體驗:
  • 尖沙嘴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 蓮香樓傳統飲早茶

  • 蘭桂坊的夜生活

  • 比比皆是的高聳大樓,窗戶還曬滿了衣服

  • 被菲傭佔領的週日中環


  • 香港必備五大常識:
  • 茶餐廳送上的茶,不是用來喝,是用來洗餐具的

  • 上廁所的衛生紙,請丟進馬桶沖掉

  • 到底是靠左走,還是靠右走?我還是搞不清楚

  • 一般湯麵類的湯,是不能喝的。因為太鹹!要喝湯,請另外點。

  • 凍飲貴兩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