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香港六日遊-Day5

2007/02/27
R1036639.JPG

今天......嗯,進大陸『純』按摩,休息一下。因為是上班日(可憐的alan,一大早就先去大陸出差了),聽說太早去反而會跟很多人擠。所以,開心的睡到自然醒,快要中午才出門。搭了的士到灣仔,買票搭乘往『皇崗』的巴士。

中途到海關,先下車,辦理香港出關手續,到對面再上車,繼續開到皇岡下車,辦理大陸入關。上taxi,就來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蘭桂芳spa』。

R1036642.JPG
大陸的taxi,座椅上面的罩子標明了今天是星期幾,這樣代表他們每天都有換洗,表示乾淨!

第一次到大陸按摩,說實在的,非常不習慣!原因不是別的,最主要就是『不習慣被別人服侍』。

因為相機鎖在櫃子裡,今天完全沒有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吧。

到櫃台領了鑰匙,就分男女各自進去換衣服&沖涼。我跟猴子兩個人,都各自跟著一位服務生,帶你到你的衣櫃前,目前為止還ok。然後,就在旁邊等我脫衣服...@@,幫你一件一件衣服褲子掛好,當我遲疑的時候,還確定的跟我說:『全脫了』(我想當時我臉上應該不只三條線吧@@!)。有點尷尬的迅速全裸之後,趕緊圍上了一條浴巾。

繼續往裡面走,看到淋浴間,果然也沒有什麼可以拉的簾子,所以沖涼的姿勢,就全看你想要被別人看屁股,還是想要露鳥了。淨身之後,旁邊還有烤箱&蒸氣浴各一間,還有一個不算小的spa池,這些都是包含在基本費用裡。另外還會問你要不要『擦背』(要額外計費),光是換衣服就已經不習慣的我,當然就很含蓄的拒絕了。直接換上店家提供的短褲&浴衣(穿衣的時候,依然有人服侍你),上樓跟sharon和grace會合。

樓上是一張張單人大沙發,都有各自的小銀幕可以看電視,只是沒有人想要用耳機(怕不乾淨),所以聲音會互相吵到別人。不同頻道的聲音也乎大乎小,MTV台甚至只有雜音@@!稍作休息後,就先來一小時『腳底按摩』,這可是我的第一次腳底按摩呀,感覺不太能放鬆,出腳汗還被大家笑我身體虛...唉~是誰說『第一次真好』呀?

這邊部份飲料是free的,用餐時間,好像也有部份free的餐點。中餐點了『鹹魚雞粒炒飯』,還ok,不過吃到一半飛來一隻蒼蠅,就不吃了。

接下來就準備兩小時的全身按摩,看要『中式』、『日式』、『泰式』隨便你選。只有sharon怕癢選了日式按摩,我們三個都選擇泰式的。其中日式按摩因為要推精油,一定要脫衣服,依照規定不能男女同一間,所以猴子不能跟sharon同一間。

泰式按摩,最有名的就是大動作!聽到我跟猴子都說不想要大動作(怕危險),兩個按摩小姐馬上露出一付很失望的表情,接著還一直想要說服我們試試看。雖然不要,我懷疑他們還是有加一些動作進來,每次聽到關節響了,按摩小姐就露出愉快的笑容&滿意的聲音說:『喔,響了』。按到腰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腰已經到達超硬的地步!以後可要多做一下腰間的柔軟操 ^^。

按摩終了,點了一杯『咸檸七』,好喝!晚餐時間點了咖哩牛腩飯,也還不錯。就邊看電視邊睡覺,等alan下班後一起順著原路回到香港。吃到好吃的『格仔餅』。

R1036644.JPG
灣仔地鐵出口,『柯布連道』上,美味『格仔餅』。看起來像是鬆餅,可是比較酥,除了淋上花生醬,還有花生粉(Sharon補充:還有牛油&煉乳),很美味喔!(後來在銅鑼灣咖哩魚蛋攤子買的格仔餅,就遜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