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那些曾經深深牢記在腦海裡的什麼

記憶,像是個有限的容器。儘管我們不知道那所謂的有限容量,究竟是多麼的大?畢竟那不是個可以用感覺來判斷大小的空間,而且,我們用來記憶的地方究竟是一個工整的立方體,又或是個精心裝潢過、充滿夾層收納櫃的複雜空間,或者根本就像個軟綿綿的棉花糖?我都無法給『這個容器』一個明確的定位。

不過,我還是想要依照自己的意志,片面性的決定編號510的包裹要放在保險箱裡、編號1010的音樂盒要收納在展示櫃左邊第二個位置、編號3的咖啡豆就放在音響的旁邊、編號17的鬧鐘要擺在床頭的位置上......儘管我分別根據每一樣記憶的重要性(由現在正在思考的我所決定的)標記了不同顏色的標籤,希望那些鮮艷的色彩可以在我回憶的時候引起我的注意力。而那些灰暗的標籤,最好就這樣慢慢的被推擠到後院的空地,慢慢的等候消失吧。

無法理解的東西,總是無法照著預期計畫那樣的進行著。我心裡那無法掌握的什麼,彷彿在我們都不知道的角落,記憶依照著什麼我們無法理解的規則...隨著時間的經過,靜悄悄的、一點點的往我不期望的方向移動...

==

太久沒寫東西,果然沒辦法好好的朝我想要的思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