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07

『鐵屁股』之路,Part VI

bike_maps_20070707
Google Maps Link

2007/7/7,十年一次的三7連線,這一天會發生什麼事呢?首先,七月七日 = 晴,沒錯,天氣好的很,連一滴雨都沒下,頂多路邊的冷氣水偶爾會吐個幾滴...@@。既然天氣這麼好,看來會是個完成我從大直橋到土城的好日子!

因為這一天出門的早,到百齡橋的時候也才五點多...於是找了sharon帶旺財出來玩,還去喝了聽說很有名的『混蛋老闆的混蛋汁』,又去吃了很多人排隊的『富樂涮涮鍋』。從六點多到富樂門口,一直到八點吃完走人,一直都有不少人在門口領號碼等候中...不過,吃飽喝足之後,我還真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愛吃富樂呢?
R1037185

儘管吃完火鍋,已經八點多,就時間而言,要去挑戰土城似乎有點太晚。不過,頂著飽飽的肚子,要我直接回家,那種罪惡感也是不太好受。於是就沿著上次part V的路線,一路往大稻埕方向前進,過了大稻埕,路燈明顯的少了很多,原本打算要從華江橋進入板橋,結果一恍神,不只騎過頭,還騎到了華中橋(害我多繞了一大圈)!
華中橋

從華中橋到對岸的永和,果然台北市/台北縣的腳踏車道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儘管台北縣的車道感覺比較遼闊,可惜處處充滿了一種蕭條的味道...騎到華江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華江橋的腳踏車牽引道已經封閉了!這意味著如果要騎腳踏車上華江橋,勢必只能跟機車一起騎...光想到就覺得很恐怖@@。告別了不能從河濱公園上去的華江橋,沿路又經過了大漢橋&新海大橋,除了荒涼的感覺之外,還多了幾隻野狗,雖然都沒有追著我跑,感覺還是滿緊張的,畢竟沿路都沒什麼路燈,也沒有其他人,還好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個球場,稍微驅散了一些黑暗的氣息。
R1037189

因為台北縣河濱自行車道,並沒有像台北市那樣沿路都有標示目前所在位置的地圖(起碼我沒看到@@),害我一直不知道自己騎到哪了!就在心裡擔心會不會騎過頭&想要去市區買灌運動飲料解解渴的雙重引誘之下,小白鳥就這樣的誤入危險的都市叢林...深深感覺腳踏車騎在一般道路上還是很危險的,尤其是剛從河堤下來的那一段環河路,飆車的、超車的(還逆向)紛紛不時的上演。好不容易找到了板橋中正路,就這樣沿著人行道騎,總算平安到達板橋車站!
板橋車站

華江橋...對腳踏車還真是非常的不友善!要不是我已經累到沒辦法在繞路到其他的橋,我還真的不願意騎腳踏車上華江橋。
華江橋

好不容易回到三腳渡,總算快要到家了,雖然早已經是半牽半騎的狀態了...
Tiger

大直橋就在眼前了,反正路上也沒有其他人,我就邊騎邊拍,一次給他曝光個15秒,看起來效果還不錯,有點速度感(雖然真實的速度慢到不行...)
the Way Home

最後回到家,拼著老命把車子扛上六樓,看了看時鐘...半夜兩點半...@@,又破紀錄了,而且比上次的半夜十一點多,還要大幅超前三個小時!累鼠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