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鐵屁股』之路,Part V

bike20070701
Google Maps Link

累到翻過去再翻回來還有剩的一天,原本下午三四點就打算出發,剛想要出門,老天爺就澆我冷水...為了打發時間只好把最近覺得還不錯看的日劇『新娘與爸爸』的完結篇拿出來看,看片名就知道,結局果然催淚,連我這種沒眼淚的,都差點要滴下一滴淚。(咳咳~抱歉又離題了)總之,這一趟從大直橋打算經過社子島,往大稻呈,最後去土城拜訪小堯。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從網路上大概查了一下,延著老路線(也就是基隆河右岸)一直騎到百齡橋,不過這一次要騎上橋到對岸。接著就開始了新的路線,延著基隆河左岸,往社子島方向探險。在焚化爐附近,有個分歧點:要繞過整個社子島到淡水河右岸;或是直接從洲美快速道路的橋下穿越捷徑?
焚化爐

抱著第一次踏上社子島的心情,興致勃勃的打算繞過社子島的我,因此註定了今天會累到趴的命運...雖然騎到社子島頂端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累...
社子島

經過了「遠看不錯,近看普普」的重陽大橋。
重陽大橋

在大稻呈打電話給小堯,他居然跑去看『變形金剛』...沒辦法,只好在這邊坐著喝了一杯100的冰拿鐵(字仔細想想,這種移動式咖啡一杯也要100,好像利潤有點高呢~),聽聽咖啡車放的老歌,看看一對對的情侶在刺激我@@~
green light

既然要去打擾小堯的計畫失敗,那就回頭往內湖那邊探探路吧。為了節省回程的體力,就直接穿過洲美快速道路,順著基隆河右岸再回到大直橋。在回到大直橋的時候,基本上我已經累得跟狗一樣了,不過!所謂的『鐵屁股之路』除了打造鋼鐵一般的屁股之外,也要鍛鍊鋼鐵一般的意志!於是在橋下跟流浪漢雙人組隔著一根橋墩,稍做休息之後,就一路衝向傳說中的「麥帥一橋」,在麥帥一橋幫Birdy拍了一張相。有時候騎車的時候並不會覺得累,反而在停下來休息片刻之後,我有種「累得跟累死的狗」一樣的感覺~@@
麥帥一橋&Birdy

轉眼間,看看旁邊的「麥帥二橋」居然熄燈了...騎過來的時候,明明還是亮著的,比麥帥一橋還要漂亮許多呢~
熄燈後的麥帥二橋

101的廣告燈也已經熄燈了,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雲層很低,感覺101好像七龍珠裡的通天塔喔,不知道頂樓有沒有貓仙人住在上面?
快要頂天的101

好不容易踩著快要斷的雙腿,終於回到了大直橋,已經是半夜十一點了,當然大直橋也已經熄燈了~熄燈後的大直橋還是第一次看到呢~於是就以拍照留念當藉口,順便下車休息一下...
熄燈後的大直橋

好不容易回到家,好想去7-11買一罐運動飲料阿!往口袋掏了掏,晴天霹靂的想起今天帶出來唯一的一百元,在大稻呈買拿鐵用光了!!!各位觀眾呀,這故事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有『儲蓄』的好習慣阿~錢到用時方恨少,與各位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