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鐵屁股』之路,Part III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要騎車到『十三行博物館』。而且一定是騎到那邊讓我腦缺氧,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再沿路騎回來。第一次回到家發現要爬樓梯是多麼痛苦的事情,而且要提著一台腳踏車上六樓......
一大早起床發現太陽高高掛天邊,於是吃完早餐就決定要來挑戰『十三行』。大約中午十二點多出發,依舊是很沒創意的從大直橋沿著基隆河往關渡,只是,跟淡水不同的是要過關渡橋,往八里前進。

關渡橋上,可說是沿路騎來空氣品質最糟糕的一段路了!雖然橋上有自行車走的車道,可是旁邊車子呼嘯而過,那灰塵可真是一場災難呀!

下橋的路邊,順手拍了一隻賴在地上曬太陽的懶狗。
lazy dog

說實在的,平平是台北縣,我個人覺得,八里的自行車道的規劃比淡水那邊要好得多。遊客也比淡水那邊要少一點,不過,對於騎自行車而言,還是太擁擠了點。(尤其是那種出租的改裝四輪腳踏車,超佔位置的。)

騎累了,就地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這附近的淡水河邊,都是水筆仔。這邊的比較稀疏(可能是最近種植的吧),越往出海口的方向,水筆仔就越多。
RIMG0007.JPG

接著到了八里左岸最熱鬧,也是最擁擠的地方,『八里渡船頭』。這邊就跟『淡水渡船頭』很像,很多小商店,也很多人。
在岸邊有一片應該是刻意鋪出來給小孩子玩的沙灘,有幾個小朋友就在裡面玩沙,看著小朋友嬉戲,很容易也被感染了好心情。
八里

路邊的大雕像,一個人騎著雲,好像是孫悟空,可是頭上又頂著一跟天線.....是悟空造型的「天線寶寶」嗎?可是看姿勢,又像是寶芝琳的黃飛鴻師父呀,難道是......變身成黃飛鴻的悟空造型的「天線寶寶」嗎?
RIMG0017.JPG

這一趟『卡打車』之旅,可花了我六個小時呀!難怪回來的時候,一直隱隱覺得腿有快要抽筋的跡象。也因為時間預估的太樂觀,導致一回到家的我,只能匆匆沖個澡,就要去吃傳說中的『花雕雞』。聽說剛運動完,吃下肚的東西吸收特別有效率,XD,真是爆肥的一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