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北海道癡肥五日遊 Day1


2006年4月28日星期五

敝人在下我~第一次來到日本~
五天的北海道行程~從今天將會慢慢連載~
請大家捧個場吧~^_<*

如果,不算上剛退伍那一次陪老爸回大陸探親的悲慘回憶~
這一次去北海道,應該才算是我第二次出國~
很不幸的~這次的航空公司(華信航空)還是在第一航廈!
(嗚嗚~我還沒去過第二航廈阿~好想去見識一下那邊的免稅店喔~)
只好安慰自己說:華信屬於華航的,那空姐應該會不錯吧~

結果~
我只能安慰自己,希望回程的那一批會好一點點~@_@
簡單的說~
餐點不好吃,失敗!
沒電影可以看,失敗!
引擎聲音太吵,失敗!
空姐不夠美,失敗中的失敗!!!

函館機場,說實在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冷呢~
搭著巴士,直衝第一個景點『女子修道院』。
建築物充滿著異國風情~聽說這是在 1898 年,法國來的修女建造的~
這邊除了異國風的建築,還有滿山的櫻花~

只不過,就像照片裡面拍的~全都沒開~
一朵都沒有~!! @_@
為了慰藉看不到櫻花的空虛感~
只好乖乖的排隊去買傳說中北海道最好吃的牛奶霜淇淋~
一個 300 日圓~(其實五天的景點,每個地方都賣這個價錢)
300 日圓,有多貴你們知道嗎?
在日本的便利商店賣的 Haagen-Dazs 小罐的也才 263 日圓~
不過,我吃過五天裡面,這一家似乎真的是最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吃的關係~ @_@

看我吃成那一付呆樣,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呵呵
那濃郁的奶香~簡直比天心還奶~ ^^
以後如果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奶霜淇淋怎麼辦?
(那就去買 Haagen-Dazs 的抹茶冰淇淋吧,更好吃喔~呵呵)

離開了『 女子修道院』,接著到的地方是擁有更多櫻花的『五陵廓公園』。
(當然,雖然有比較多的櫻花,還是一樣全都沒開~ @_@)

照片裡面那些光禿禿的櫻花,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喔!
(後來我去買明信片,才知道開滿櫻花的風景真是超美的啦~ u_u)
在這邊,我終於見識到日本的烏鴉真的是到處都有~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有烏鴉的蹤影~

接著,我們來到了異國風情最濃厚的『元町異人館街』。
異人,在日文的意思就是外國人,
所以這邊的建築物幾乎都帶著西洋風~
最有名氣的就就是『明治館』。

他門口還有一排信箱,訴說著他曾經是『中央郵局』的身份~
不過,如今可能只能被遊客拿來拍拍照留念吧~

『元町異人館街』,其實就在『函館山』的山下~
離開了『元町異人館街』,就驅車前往傳說『 函館山百萬夜景』。
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我們從山下搭他的超穩大纜車上山~
(記得可以搭乘一百多人)
上去的時候,正好是夕陽時段~
衝上四樓,一離開室內~
哇哩咧OOXX~真是爆冷的!!
為了到時候有好的位置可以拍拍傳說的百萬夜景~
為了展現台灣人的堅毅本色,我會撐下去的~一直死巴著欄杆旁邊的位置不放!!
看著天色漸鍵昏暗,
看著山下的燈一盞盞點亮,
我的心情卻是越來越擔心~
因為導遊所說的集合時間也越來越逼近~
結果,該放手的欄杆還是要放手了~
最後一張在山頂的夜景照就是這一張了~

我的心情寫照,就像是開頭的那一張照片,不敢相信~
OMG,傳說中的百萬夜景,我只能看到五十萬不到嗎?
好討厭的感覺呀~
誠心的建議要去的人,若是跟團的話~
千萬千萬一定要先跟導遊喬好,說你們一定要看到完全入夜才走!
不然,真的是會有白來的感覺!!

一一不捨的離開『函館山五十萬夜景』~
終於要進飯店了~
今天住的是函館的『海王館』。
晚餐~除了半隻毛蟹,也沒什麼特別的~
廉價的餐桌椅~
為什麼不是一般日本式榻榻米的宴會廳~?

看我的臉就知道,心情有點給他悶~
看來還是晚上跑出去吃拉麵吧~

『 海王館』門口對面,就有一間台灣要排隊的甜甜圈~
聽說日本有賣『波提獅』的吊飾,結果只發現波提『鹿』~ @_@
又不懂要怎麼用日文問有沒有獅子~
只好落寞的離開甜甜圈,尋找拉麵店~
走著走著,發現一間 24 小時的店~
一進去,印入眼簾的全是十八禁的 DVD ,雜誌,漫畫~
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呢~

就在十八禁商店的隔條馬路,終於發現一家還開著的拉麵店!

點了一碗半分的『醬油拉麵』~
(因為是導遊推薦~後來才知道,在函館有名的是鹽味拉麵~@_@)
看起來湯還真是濃稠呀~
我印象中的醬油拉麵應該是醬油清湯的樣子呀~
這一碗,看起來就要喝很多開水的樣子~
還好,每張桌子都有一壺冰水~好像日本人吃拉麵都會配冰水~
因為道地的日本拉麵口味都滿鹹的!一定要配水喝~
只是我懷疑這樣喝熱湯配冰水不會拉肚子嗎?呵呵~
吃完結帳的時候,小姐只著旁邊的小冰箱裡面的小雪糕說:殺必死,殺必死~
看來日本人好像不怕吃冷吃熱會拉肚子呢~真強!

吃完了拉麵,挺著飽飽的肚子,往飯店的另一個方向散散步~
結果逛到了一家便利商店,
之前聽同事說 SAPPORO 的生啤酒超棒~

於是就買了一瓶等著泡完溫泉來一杯~一定很爽!哈!

因為在外面混太晚~回到飯店要泡湯的時候,已經沒有人了~
老實說,一個人泡湯還滿怪的~
結果太緊張,忘記要先洗洗才能去泡湯的~
還好也沒人發現~呵呵~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而且謹此一次~之後的飯店我都有記得要先洗喔~^_<*
這一天我去烤箱~真是超燙的~
大概只在裡面待了三分鐘左右吧~
那邊的烤箱裡面直接擺一堆木炭在房間裡面燒喔~
那三分鐘連呼吸鼻腔裡面都有灼熱感~嘴唇也是感覺很燙!
(我忘記看看裡面的溫度是幾度了~不過感覺起來應該有超過 90 度c)

泡完湯,一瓶啤酒~讚!

No comments: